郑文杰家人称至今未收任何拘留通知

字体大小:

一名任职英国驻港总领事馆的港人Simon Cheng郑文杰,于深圳搭乘高铁回港,通知女友“正在过境”后失联,至今超过十日,其女友怀疑Simon被大陆当局拘留。其家人今晨发声明,指至今未有收到大陆有关部门的行政拘留通知书,以及确认他被正式拘留的任何文件,对此感到非常无助,很担心他的安危,很希望他能早日回港。

据星岛日报报道,声明指,郑文杰于2019年8月8日上午从香港前往深圳公干,晚上从深圳搭乘高铁回港,于约晚上10时许以WhatsApp 及微信告知女友正在过关,其后失去联络。家人于8月9日曾向警方及入境处求助,仅被告知可自行回大陆报案。入境处与驻粤办联系后,于8月10日口头告知家人郑文杰被行政拘留,但称无法得悉拘留原因、场所和期限。

家人至今没有收到大陆有关部门的行政拘留通知书;根据相关法例,该通知书理应于Simon被扣押24小时内发出。家人亦从未收过任何文件确认郑文杰是被当局正式拘留。 郑文杰受雇于英国领事馆,家人于8月9日向英国领事馆求助,而领事馆亦表达高度重视,会尝试了解情况,但一直无法得知更多的资讯。

经律师查证,该案为深圳市公安局负责,但至今仍未能查知郑文杰被关押于何处,亦未能会见律师。深圳市拘留所、宝安区拘留所、南山区拘留所都没有郑文杰的影子。广州及深圳的两家派出所,以及广州铁路公安局均称不知道郑文杰的下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