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港乱局如死结 蛮力拉扯只会更紧

字体大小:

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撰文,指香港如今的局势好比一团混乱的死结,想要解开这个结,若用蛮力拉扯两端,只会让这个结愈缠愈紧,必须有耐心、细致灵巧地去梳理那一团纠缠不清的线索。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曾俊华认为,两端都应该先放手,缓一缓,需要时间去梳理死结。大家都要给一点时间,才能逐渐看清楚真相,才能明白香港这场危机的来龙去脉。

他又说,大家有权知道真相,而只有真相,才能让香港重新上路。但他说要有心理准备,真相有时候可以非常尖锐,让人刺痛,可能会让每一个人都觉得不舒服,觉得很难接受。曾俊华形容,这段可能十分漫长的治疗过程,就来到最考验我们香港人的时刻,是要继续互相指摘,还是愿意放下仇恨,重新对话。

曾俊华又说,这次事件不是一场战争,没有死敌,有的只是家人。大家都是香港人,住在同一屋檐下的一家人,这是最基本的共同基础。他说既然是一家人,就有可能做到最难做的事,就是宽恕与和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