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客旅游服务公司预告将开始无薪假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停发陆客自由行签证后,各省市跟进紧缩团客到台,台湾旅游业者担心9月恐爆发倒闭潮。台湾媒体报道,已有专营一条龙式陆客团旅游服务的公司预告开始无薪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专营一条龙式的陆客团旅游业的宝得利集团,昨起发放“劳雇双方协商减少工时协议书”给员工,预告开始无薪休假,并要求员工今天下班前缴回,接受最低薪资,每周上班三日,并鼓励员工找新工作;否则申请留职停薪半年,或自愿性离职。

宝得利旗下旅行社员工表示,政治因素影响生计,蔡英文政府不断强调陆客走了、新南向国家旅客增加,实际上,政府可以去整体盘点,旅客来源的差异,带来的获利是成长还是消退,问题在不同客群消费模式不同,陆客团还是最能带来获利的对象。

该人士表示,大陆方面的组团社9月起要配合官方政策,调控陆客来台人数,过去每个月可接待70团,9月起开始仅剩35团,实际成团数不排除再降低,这波冲击,将是陆客来台以来最大,超越蔡英文刚上任时的状况。

报道指,宝得利集团今年初才宣布跟进新南向政策,要到越南、厦门等地开设购物站,盼让营收再攀新高。昨天却发出无薪假同意书与新合约书,要求员工签署,可以选择直接离职、或留职停薪半年,否则就是轮流放无薪假,每周上班三天,并接受最低薪资,同时开放员工兼职打工。

该人士指出,虽然无奈,也只能先签署同意放无薪假,且要开始找兼职工作;员工之间只能相互鼓励,赶快去找新工作,若要继续留下来,要培养第二专长,随时准备迎接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