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促加拿大停止干预港事务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8月22日表示,加拿大政客不顾中国大陆政府坚决反对,接二连三发表涉港错误言论,屡次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据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声明,发言人指出,“加拿大错误言论将暴力违法行径同和平集会混为一谈,无视香港警队依法惩治暴力,却别有用心地提出所谓各方保持克制。这种是非不分、黑白颠倒的错误言论,与当前香港社会和全体市民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普遍诉求背道而驰,实质是为暴力违法分子撑腰打气。”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组织和个人干预。我们再次敦促有关国家和政客摆正位置、悬崖勒马,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立即停止拿香港事务‘刷存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1日表示,香港有30万加国公民,加拿大政府正密切留意事态发展。他同时呼吁,有必要保持克制及尊重和平集会权利。

特鲁多还提到,加拿大将会寻求与中国对话,强调不会在保护加拿大人的问题上,向他称为“一个日渐自信的全球大国”让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