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美国任何新的关税都将致摩擦升级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中国商务部官网)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中国商务部官网)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2日称,尽管美国将推迟对部分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但美国任何新的关税措施都将单方面导致贸易摩擦升级,贸易战没有赢家,如果美国采取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国将不得不反制,美国应改变错误做法。

综合路透社和《人民日报》报道,高峰表示,希望美国与中国相向而行,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既有利于中美双方,也有利于整个世界。

高峰称,8月中旬中美双方通话后约定两周内再次通话,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着沟通。当被问及中美是否还会在9月中旬谈判时,他仅回答称“没有最新消息”。

他透露,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在履行内部程序,将于近期发布。

高峰重申,美国的举措会给中国出口和经济带来一定挑战,但总体看影响完全可控,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挑战,保持中国经济外贸的健康稳定发展。

至于中国会采取何种反制措施,高峰仅表示,若有进一步信息会及时发布。

高峰还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也表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不需要介入,希望美国能说到做到。

高峰表示,美国加征关税损害中国利益也损害美国自身利益,还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衰退性影响;对于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中国坚决反对,打击中国企业,最终损失的是美国企业,希望美国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对待中国企业。

他并称,中国敦促美国不要找任何借口,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