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级议员敦促特朗普在G7峰会讨论香港问题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麦戈文众议员(James McGovern)与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当地时间23日发表联合声明,敦促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七国集团峰会上讨论美国和国际社会在香港自治问题上的共同利益。

据美国之音报道,声明中写道,“在本周末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特朗普总统应该在与其他世界领导人讨论时,提出香港自治、人权和基本自由所遭受的持续威胁。”

声明称,“特朗普总统和国际社会应明确表示,中国大陆政府应遵守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的精神和条款。中国大陆当局对香港和平抗议者的干预将进一步损害中国的双边和多边关系。如果香港的自治继续受到侵蚀,美国和全球的利益都将受到威胁。习主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该明白,中国政府坚持其国际承诺的意愿将直接关系到与北京达成的任何协议是否值得信赖,特别是贸易协议。”

七国集团峰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24日至26日在法国西南部城市比亚里茨举行,七国领导人届时将在会上讨论重大的全球性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