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运房局前局长:政府应考虑正式撤回《逃犯条例》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提出邀请各界人士,讨论如何筹建对话平台,今日(24日)在礼宾府首次会面。获邀出席的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前局长张炳良在会面后表示,香港政府应考虑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条例》,还要积极回应较多市民认同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诉求。

据《信报》和香港电台综合报道,张炳良称,他在会上提出参与抗争人士的看法,社会是时候思考如何走出数个月来的困局。

他认为,特首既然已指出《逃犯条例》修订寿终正寝,应考虑宣布正式撤回,当局也要积极回应较多市民认同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诉求,但关键是调查的职权范围、调查的公平公正性,以及委员会的组成要有公信力。

张炳良说,不会引述与会者以及当局的回应,他在会上有提到抗争者如何评价政府的做法,他不会低估推动对话的难度,因为任何的沟通都要有一定程度的信任。

同样有参与会面的民主思路前成员麦嘉晋认为,特首有聆听与会者意见,但未知是否会转化为实际行动,他形容与会者都有实质建议,认同当局要花时间寻求真正方案回应五大诉求,尤其是独立调查委员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