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会处罚罢课学生?港教育局长:将交校方处理

字体大小:

香港大专院校及中学的学生酝酿9月开学后罢课,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早(24日)出席港台节目时谈及是否处罚罢课学生的话题。

据《明报》报道,杨润雄回应是否会处罚罢课学生时称,会交由各学校处理,不过他认为校方会用“教”多于“罚”的方法,例如会以辅导方式,帮助学生了解有否对他人影响较小的方法可表达诉求。

杨润雄称,开学后教育局会查问各学校的罢课规模,了解是否影响日常教学运作,是否需要教育局帮忙。他强调不会秋后算帐,向学校搜集罢课学生的名单。

被问到罢课能否对政府施压,他认为,学生罢课对政府有压力,但这不至于改变政府对一些原则性问题的立场。

对于有人指出未成年学生被利用参与大规模政治活动,杨润雄表示,他对年轻人有信心,相信大部分都经过思考,不过他担心学生们是否已掌握最新及完全真实的资讯。

杨润雄还重申,学校并非表达政治诉求的地方,会影响课程进度及制造学生之间分化及对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