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A级国有景区将全面实行门票预约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从九大方面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据央广《天下财经》报道,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3日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介绍,到2022年,中国5A级国有景区将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制度。

王晓峰说:“去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推动981个国有景区在‘十一’长假前出台免费开放或降价措施(免费开放74个,降价907个),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推动国有景区更大范围、更大力度降价。南京、杭州、青岛、成都等多个城市纷纷采取了演出门票打折、积分奖励等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措施。”

王晓峰也指出,现在景区供给方面显得有些不足,特别是到了节假日、黄金周,游客在很多地方的体验感不强。

王晓峰说:“我们还将于近期在全国确定一批重点景区作为推动提质扩容的重点进行打造、升级。到2022年,5A级国有景区将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制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