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葵青游行】荃湾对峙 港警开枪驱散示威者

字体大小:

反修例风波愈演愈烈,再有香港市民今日(25日)发起荃葵青集会游行,于下午2时30分在葵涌运动场集合,3时起步,前往荃湾公园终点集合场地,路线已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游行将于晚上7时结束,参加者可于荃湾公园集会至晚上8时。

【21:49】香港抗争者今天晚间在荃湾与警察对峙,期间有警员开枪驱散示威者。

据香港01报道,警方新界南总区(刑事)警司梁国荣回应传媒提问,指早前有暴徒在二陂坊一带大肆恶意破坏,期间有颇多暴徒向警员施袭,有五名警员受伤及送往医院治理

他承认曾有警员“应该”开了一枪,初步了解属军装警员,解释是因“生命安危受到威胁”,但也当时不在场及目前未有准确资讯,故不知共开多少枪及是谁开了枪。

梁国荣强调,警员以最专业手法处理,以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与外电照片看,大批示威者围攻四名警员,其中三名警员都拔出了手枪。视频画面则听到一声枪响,示威者立即后撤,没有人被击中。

【21:15】香港01:香港警方新界南总区(刑事)警司梁国荣回应传媒提问,指早前有“暴徒”在二陂坊一带大肆恶意破坏,期间有颇多“暴徒”向警员施袭,有五名警员受伤及送往医院治理。他承认曾有警员“应该”开了一枪,初步了解属军装警员,解释指是因“生命安危受到威胁”,但指当时不在场及目前未有准确资讯,故不知共开多少枪及是谁人开枪,他强调警员以最专业手法处理,以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21:10】东网:香港警方证实有警员向天开枪警告。

【20:10】香港01:有两名警员被示威者追打,其后有多名警员增援,有警员曾拔枪。

【18:55】东网:警方水炮车一度发射水柱。

【17:50】明报:两架俗称“水炮车”的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辆抵达示威者与警方对峙现场。

【17:35】香港01:示威者在杨屋道向警方防线推进,警方举黑旗。随后警方施放多枚催泪弹。有线电视记者中催泪烟,眼睛不适。有示威者向警方防线方向投掷汽油弹和砖块。

【17:21】香港01:警方在杨屋道第三次举黄旗,呼吁现场人士离开。在联仁街对峙现场,大部份示威者十分钟前已离开。

file76td03tsfyopu9ew1lz_Medium.jpg
示威者站在路障后和警察对峙。(路透社)

【17:17】香港电台:警方在杨屋道向前推进,并于如心广场附近布防。警方一度举起黄旗警告,呼吁现场人士立即离开。在杨屋道与众安街交界,示威人士设置路障,与警方隔着一段距离对峙。

另一方面,在联仁街靠近杨屋道的地方,示威者架设路障,防暴警察在联仁街近沙咀道对峙。警方一度举起黄旗,要求示威者停止使用激光。

file76tctn7h4pcfm46fmv0_Medium.jpg
防暴警察手举盾牌保持警戒。(路透社)

【16:54】香港01:警方发声明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违法行为,呼吁在场其他人士立即离开,将会于短时间内清场。

file76td11sipahhojke5wl_Medium.jpg
媒体人士在路边调整防毒面具。(路透社)

【15:55】《明报》:多名示威者拆毁铁栏,拖行至德士古道工业中心对面设置路障。禾笛街停泊至少11辆警车,现场消息指警车上有备圆盾的防暴警、速龙小队及便衣警。

file76tcfafovgx13bhjemv0_Medium.jpg
示威者扛着竹竿,准备用其设置路障。(美联社)

【15:40】《南华早报》: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称,高级官员已同意,若情况恶化(if the situation deteriorates)可以出动水炮车。

【15:37】综合香港01和香港电台:荃葵青游行队伍龙头抵达终点荃湾公园。参与游行的人数众多,目前杨屋道的两个方向的行车线已被游行人士占满,他们撑伞向终点荃湾公园进发。防暴警察在近杨屋道街市附近布防

file76tbpefngtk1bkb5e71v_Medium.jpg
参与游行的队伍人数占满杨屋道的两个方向的行车线。(路透社)

【15:25】《明报》:起点葵涌运动场内看台坐满游行参加者,部分人需要站在跑道上等候出发,该报记者目测有近千人出席。

【15:22】《明报》:“警员亲属连线”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办“还警于民”集会,逾百人在风雨中表达诉求,要求政治问题政治解决,促请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有警员家属在场。

file76tba4nl19i6gac0lhh_Medium.jpg
一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集会,她手里举着“还警于民”的标语。(美联社)

【15:01】香港01:游行队伍出发后,仍有大批游行人士穿过兴芳路前往葵涌运动场起步点,由于人数众多,现场交通挤塞。

file76tbbzthiqh11ba7dkhv_Medium.jpg
游行队伍出发,市民走出葵涌运动场。(法新社)

【14:55】香港01:有示威者在高芳街设路障,以便游行人士前往葵涌运动场起步点。现场一直下雨,仍有近千市民在看台和跑道上集合。由于运动场内人数太多,游行队伍较原定时间提早数分钟出发。

【14:00】《明报》:在葵芳站有市民阻碍关站,一度与现场警员发生冲突。

file76tam39ijv7u3njnb3n_Medium.jpg
荃湾站已经落闸,一位香港市民撑伞走过,望向闸门另一侧的保安人员。(法新社)

【11:30】《星岛日报》:香港地铁表示,因应有公众活动进行,荃湾线葵芳站、荃湾站下午1时30分起暂时关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