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警于民】有警员家属呼吁市民勿以偏概全

字体大小:

反修订《逃犯条例》示威浪潮持续,屡现警民冲突,“警员亲属连线”今午(25日)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办“还警于民”集会,逾百人在风雨中表达诉求,要求政治问题政治解决,促请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据《明报》报道,现场有不少警员家属参与。27岁陈先生的父亲任职警察,他对近日“黑警死全家”口号在游行示威中不绝感到难过,认为不少人已标签警察是坏人,希望市民勿以偏概全。

陈先生与家人居住于警察宿舍,他形容家人都担心及感到压力。他说,当别人知道他的父亲任职警员,“就觉得我是蓝丝,但其实我也是中立,我们有自己思考”。

他说,明白警员要执法,但也觉得有部分警员使用过分武力,例如打人及将示威者在地上拖行。他希望警察少说话,多控制情绪。

一名李太(化名)希望以家属身分现身说法,她的儿子虽未有在反修例冲突前线执勤,也有感警方使用过分武力。

李太形容,“大家好伤心,是香港人打香港人”,认为警员成为政治磨心,示威者将对政府的愤怒迁移至警员,警员也将情绪发泄在市民,“最应该要负责的人是林郑月娥(香港特首)和政府”。她促请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全面调查事件,包括警察与示威者。她也希望儿子能成为一个有尊严的警察。

“警员亲属连线”呼吁警队高层制订适切处理集会人士的行动方针,以减少冲突,希望成立市民与警员真诚沟通的平台以修补警民撕裂。他们恳请前线警员克己自律,不徇私、不畏惧、不怀恶意地公平执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