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部分无良报道抹黑港警形象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官媒《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暴徒和无良报道者阴毒陷害香港警察”,批评部分无良的报道者不展示暴徒的恶行,却抓拍警察被迫举枪的镜头,抹黑警察的形象。

据《环球时报》26日发表的社评,社评回顾了过去两天香港的暴力示威,描述道,“一些极端的蒙面暴徒向警察扔燃烧瓶,打砸警车,甚至对一个只有几人的警察群体进行围攻,严重威胁到他们的人身安全,导致有警察被迫在现场鸣枪示警。”

社评指出,星期天(25日)有一个视频在香港网上被热传,它反映警察踢了一名跪在地上的示威者一脚。该视频只有短短几秒钟,把前面和后面的情形都给剪掉了,试图用这个没头没尾的动作抹黑警察形象。

社评形容,新的暴力行动变得更加歇斯底里,形成了对警方的一场“大碰瓷”,迫使警方升级自卫行动,由不公正的报道者渲染成警方对示威者“无理、残酷的镇压”,进一步点燃部分公众的情绪,促使局势持续增温。

社评批评道,这是一群不仅恶毒、而且非常阴毒的暴徒,一些无良报道者在默契地与他们合作,欺骗世界舆论。从暴力示威一开始发生,打击目标就指向了香港的警队。香港激进舆论的抹黑重点也是警察的执法。

对于这个周末将举行的“8·31大游行”,社评称,香港警察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社评表示,他们将为香港市民和香港奉献忠诚,向全世界的同行展示,无愧于警察这一职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