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前高官张炳良:政府应先行一步建立信任

字体大小:

反修例风波持续,昨天(25日)的荃葵青游行最终演变成激烈的港民冲突。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前局长张炳良把整个香港社会比喻为抗争运动的“大台”,将香港政府比作“主场”,呼吁港府先行一步,让双方建立基本信任。

据《明报》报道,张炳良今天早上接受电台访问时重申了自己的观点,修例工作已停,政府可在程序上正式撤回,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整件事。

他认为,现在社会各个阶层都牵涉在这场运动其中,各人都是持份者,虽然抗争运动没有“大台”,但所谓“大台”其实就是整个社会,因此如要寻求对话和解,应该面向整个社会。

张炳良指出,如果民间和政府双方没有基本信任、社会局势未能稍微平静的话,基本上很难对话,因此政府作为“主场”,有责任走出一步,让对话有开展空间,否则香港整个社会将很难走下去。

张炳良还同日接受商台节目时,回应港铁连续两日因公众活动关闭车站事件。他指出,港铁有责任确保铁路系统运作畅顺及安全,不受任何事情干扰,因此有必要掌握最新情况,协助控制人流安排,他认为就有关问题,港铁应该向政府作出交代。

至于港铁是否受中国大陆官媒压力而作相关行为,张炳良称不作揣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