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员:暂不会苛责警员拔枪

字体大小:

昨日(25日)的荃葵青游行再次演变为激烈警民冲突。数十名黑衣示威者在荃湾大陂坊、二陂坊及众安街一带,破坏被指属“福建帮”的食肆、麻雀馆。十多名香港冲锋队(EU)警员到场尝试驱散时,被大批示威者持棍、铁通及雨伞追打,期间有三名警员拔出配枪,一名警员更向天开一枪示警。

据香港01报道,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涂谨申今早(26日)在港台节目中表示,现在仍需待更多片段还原昨晚现场情况,暂时不会苛责警方拔枪。

涂谨申称,若遇上强烈袭击,警察的人身安全有即时危险,根据规定他们有一切权力保护自己,包括拔枪。

他认为,警察理应有足够训练,若已配戴头盔、盾牌等保护装备,应能应付棍及雨伞等攻击。然而,若只有寥寥数名警员,他们的处境有机会很危险。

涂谨申又表示,对于昨晚两个情景感到不安,包括有两名警员似乎拿枪指向记者,以及一名示威者跪地恳求警员不要开枪,随后被一脚踢开,他认为警察相关行为很难说得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