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水埗黄大仙昨晚群众聚集 两人被捕

字体大小:

约200名香港市民昨天(26日)晚上在深水埗警署聚集,一些人高喊口号声援连日被捕的反修例示威者,逾百防暴警展开驱散,有两男女被捕。另一批示威者昨晚在黄大仙警署外聚集,警方今天凌晨驱散人群,并截获20多人调查。

据《星岛日报》报道,昨晚9时许,数十名男女群集于钦州街深水埗警署对开及行人天桥,有人高喊口号,声援连日被捕的示威者,一些人更以雷射光照射警署牆壁及监察防护板,警方初时仅在警署内布防戒备。

聚集的民众后来增至200多人,有人更搬来铁栏杂物堵路,有黑衣人跑至警署在外墙喷黑漆,至深夜11时,逾百防暴警联同速龙小队采取清场行动,并以前后夹击将示威者驱散。

众人分别向基隆街、汝州街及鸭寮街奔逃,有两男女涉嫌以雷射光照射警署被捕。

另外,昨晚10时许,约200名示威者包围黄大仙中心南馆管理处,要求交代早前有保安员让警员进入商场拘捕示威者事件,有示威者愤而拍打管理处设施,又在墙上贴便利贴离去。示威者之后转往黄大仙警署附近聚集,警方早有准备布防,多辆警车在场戒备,并有警犬助阵,至今晨零时展开驱散,在沙田坳道行人天桥截获20多人,有人与警员理论,期间立法会议员胡志伟到场了解。

警员凌晨1时许撤离,市民也陆续散去。期间,警方带走两名女子,她们涉嫌未能出示身分证及拥有他人身分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