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5区家教会发声明 冀教育工作重返正轨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风波持续,中学至大专学界均酝酿9月发起罢课行动。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汤修齐,以及全港十五区家长教师会联会,昨天发联署声明,呼吁学生应该珍惜光阴,为新学年的挑战做好准备,恢复正常校园生活。

据《星岛日报》报道,他们也希望学校和教师维持正常教学安排、谨守教育专业岗位,家长与子女详细讨论罢课的意义,鼓励学生独立思考等。

家校会声明提到,有不少学生及家长都因为近月的暴力事件,产生极度的担忧及顾虑;也有个别家长在过去两个月,曾经带领孩子参与不同的公众集会,又指和平理性的意见表达是非常值得大家骄傲,但绝不认同任何暴力行为;新学年将至,期望教育工作重返正轨。

声明说,学生的学习过程当中,需要很多的规范和合理的安排,不能因个别学生的反对而去停止正常的教学安排;强调学习过程是没有机会重新再来,学生需要一个稳定、安宁及和谐的学习环境。教师们能够真真正正回到专业岗位上,让学生从教师身上学习到更多知识、科技及应有的核心价值,包括尊重、包容及互相信任的关系。

对于有团体呼吁中学生罢课,汤修齐表示,各家校会成员与学校会有密切联系,应对下周开课可能出现的状况,以维持学校正常运作。

他们呼吁教育局、办学团体、校董会及校长必须确保学生在安全环境下学习,若有特殊情况发生,学校教职员须谨守岗位,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互相支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