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称示威者毁智慧灯柱打击智慧城市发展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27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称上周末的暴力冲突升级,批评激进示威者目无法纪,肆意破坏智慧灯柱,打击各界共同建设的智慧城市,以及为年轻人未来更多元化就业而进行的创科发展工作。

据明报网报道,林郑月娥指出,香港前一星期曾出现一刻平静,但过去周末的暴力冲突令这平静又再消失,示威者使用致命的武器包括汽油弹袭警,又破坏商店,且暴力行为发生的地点已偏离游行路线,令社区人心惶惶。

她指出,示威者肆意破坏智慧灯柱,是打击过去两年社会各界在政府支持和鼓励下,努力建设香港成为一个智慧城市。她强调,智慧城市是配合香港创新科技发展,创科发展是为了年轻人未来有更多元化的就业机会,但就被部分激进及年轻的示威者亲手破坏。她重申暴力不能解决问题,不应被合理或美化,政府不会以暴易暴。

她说,纵使发生周末的升级暴力冲突,她仍会努力构建对话平台,同时她也没停止筹备施政报告的工作,希望能展示施政新猷及新风,让市民感受到政府聆听他们的意见,她愿意继续服务香港,令受伤的香港早日恢复光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