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多间大学和大陆交流活动如常

字体大小:

网传香港大学医科生到港大深圳医院上课,过关时要求检查WhatsApp对话及手机相片。港大医学院随后决定在今年余下月份,不会安排学生前往中国大陆上课。不过,港大部分学院与数间大学城学生的中国大陆交流活动如常进行。

据香港01今天(28日)的报道,港大中医学院表示,学生自6月起已身在中国大陆,将如常上课至明年3月。校方会与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并提供一切所需,目前没有收到学生任何协助要求。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学院回应,六年级中医学生必须到广东省的中医学院进行为期10个月的实习,于今年年头已经出发,一切进度照常。校方暂未接获学生希望回港的请求。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发言人表示,一直密切留意社会状况的发展,与同学们保持紧密沟通,以作适切的安排。8月上旬该校已安排老师陪同学生一起过关、前往中国大陆实习地点;并在8月下旬委派老师到大陆探望。

香港七间院校,包括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岭南大学及香港恒生大学发言人表示,自本年7月至新学年的学生中国大陆交流计划都如常进行,并无计划取消。多间院校均表示鼓励学生扩阔眼界、重视学生安全,会向前往交流的同学提供各种支援。

在香港的三间院校,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就读中医的学生,均需要前往中国大陆接受十个月的临床见习课,才可获取执业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