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长荣航空成立30年来首招空少

字体大小:

台湾长荣航空打破成立30年以来没有男性空服员的潜规则,今年首度招募男性空服员。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首波18个空少由地勤人员转任,今日(28日)集体亮相,预计年底投入服务。第二批还有24人,将于11月报到。

长荣航空公布,首批男空服由地勤转空服员的员工将陆续报到,分别来自机场运务、客服、客运、货运等单位,12月正式上线服务。据了解,在台湾地勤职位月薪约3万元(新台币,下同,1300新币)至5万,空姐、空少通过训练执勤,月薪可达5万至10万。

7月初的招募空服员讯息发布后,一周内即吸引300人报考,男性比例高达七成。

长荣空服员今年6月发起罢工,空服员就疲劳航班增加人手及法定假期薪资双倍等诉求与资方多次协商,持续17天后以部分诉求达成共识落幕。

总经理孙嘉明在今年的股东会后首度松口,将破例招募男性空服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