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担心杨恒均处境:会支持其权利

杨恒均资料照。(路透社)
杨恒均资料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四(29日)称,澳大利对被中国拘捕的澳大利亚华裔作家杨恒均表示担心,还会支持其权利。

莫里森说道,“我们会支持我们的公民,我们期待他得到恰当的对待,他的人权能得到尊重。”莫里森称,指杨恒均是澳大利亚间谍的说法“绝对不真实(absolutely untrue)”。

他还表示,“我们不会因为支持本国公民而致歉。”

莫里森称,澳大利亚将持续就杨恒均的待遇问题提出担忧。

他解释道,澳大利亚不是要干预中国的法律制度,澳大利亚尊重中国的法律制度,但是希望中国政府尊重和照顾澳大利亚公民的人权。

杨恒均的真名是杨军,恒均是其笔名。他自今年1月份以来一直被拘留,不被允许接触律师及其家人。不过澳方称澳大利亚大使馆官员和其会面过。

澳大利亚方面称,杨恒均的关押环境严酷,期望中国按照人权法对待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则批评,澳大利亚不应干涉其法律程序。

53岁的杨恒均于8月23日涉嫌间谍活动被正式逮捕。

间谍罪在中国可获判死刑。

杨恒均在中国出身,曾任职中国外交部及出版社工作。他曾在网络上发表大量散文和时评,其中不少为讽刺中国时弊的文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