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民调认为“郭柯王”为利益结盟 郭支持度走跌

字体大小:

台湾竞争力论坛27日公布最新民调。民调显示,在柯文哲与王金平共挺郭台铭的情况下,郭台铭的支持度反而下降,蔡英文与韩国瑜的支持度则上升。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鸿海创始人郭台铭的支持度从22.4%下跌至20.9%,台湾总统蔡英文与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支持度则分别增加了2.8%、3.3%。

该媒体评论称,这显示台北市长柯文哲、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表态支持郭台铭,并没有顺利转换成郭台铭的选票。

对于“郭柯王”结盟,高达54.8%受访者认为是为了个人的政治利益,仅23.5%认为三人联盟是为了实现政治理想。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称,在蔡英文、韩国瑜及郭台铭等三人中,蔡英文以34%支持度微幅领先韩国瑜31.6%,差距2.4%,尚在在误差值内,郭台铭以21%居末。

谢明辉认为,韩国瑜的支持度基本稳定在三成左右,可见“韩粉如铁”;蔡英文的支持度则是因为香港反修例运动而逐渐上升。但他认为,蔡英文支持度提升到34%左右已是天花板,上升乏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