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早期指标显示中国经济8月进一步减速

字体大小:

有美媒分析,中国经济8月份进一步放缓,国内形势疲弱、中美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全球贸易恶化等因素共同削弱了经济前景。

据彭博社29日的报道,以上观点可以从彭博经济研究汇总金融市场和企业最早期指标的指数中体现出来。

销售经理信心和内地股市人气下降,关于中国出口的领先指标继续下降。不过,中小企业信心五个月以来首次改善,表明稍早的促增长措施可能正在生效。

中金公司经济学家易峘等人在一份报告中表示,7月份明显回落后,8月增长势头预计会保持疲软;信贷周期疲软以及名义增速下降都要求政府采取更果断的逆周期措施,尤其是货币宽松形式的措施。

8月份首个官方数据,采购经理指数(PMI)将在周六(31日)发布。鉴于7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长疲弱,经济学家预计制造业指数会继续放缓。

鉴于贸易紧张局势恶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七,决策者已加大了以定向措施支持经济的力度,包括努力降低借贷成本,以及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新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