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国70周年的阅兵式规模将比过去大

部分装备将在这次阅兵式上首次亮相。有分析称中国研发的东风-41型洲际弹道导弹将亮相。(互联网)
部分装备将在这次阅兵式上首次亮相。有分析称中国研发的东风-41型洲际弹道导弹将亮相。(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共建国70周年的阅兵式规模将比过去大,展示解放军开放自信的形象,但不针对任何国家或地区。

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少将今早在介绍建国70周年活动的记者会上,回答《联合早报》提问时做出以上表示。

至于会有哪些高新装备亮相,蔡志军说,今年阅兵展示的全是国产、现役的装备,部分装备首次亮相。

中国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介绍,10月1日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建国70周年大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发表讲话,庆祝大会后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晚上,天安门广场将举办国庆联欢活动,国家领导人和各界代表一起观看文艺表演和烟火表演。

他和出席记者会的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发改委秘书长丛亮、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林克庆以及北京市宣传部长杜飞进,先后详细介绍了10月的其他庆祝活动,包括举行国家勋章颁授仪式、烈士花篮敬献仪式、国庆招待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大型展览,上演以国庆为主题的戏剧、电影等,以及印发纪念邮票和纪念币。(《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游润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