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检察官扩大华为调查 涉偷窃技术与挖角

《华尔街日报》指美方正在调查华为被指窃取技术的新事例。(路透社)
《华尔街日报》指美方正在调查华为被指窃取技术的新事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华尔街日报》周四(29日)报道,美国检察官正在调查有关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可能涉及知识产权盗窃罪的新事例。

报道引述熟知内情人士称,额外检控情况包括华为在数年里向数家公司与个人窃取知识产权,并从竞争对手处招募员工。新调查涉及纽约东区法院向华为发出的文件传票,暂未知当局会否提出新的控罪。

据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在6月初接触疑遭华为偷取智能科技的葡萄牙多媒体制作人奥利韦拉(Rui Oliveira),以及涉嫌替华为在瑞典招募竞争对手Ericsson AB员工的前华为合约工程师里德(Robert Read)。

路透社就此消息向纽约东区检察官询问,但他们拒绝对报道置评。华为也暂时未回应路透社的询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