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黑衣暴力运动”的目标是夺取香港政权

梁振英资料照。(梁振英面簿)
梁振英资料照。(梁振英面簿)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在面簿发表对香港乱局的看法,他认为,在必要时除了香港体制内的力量,中国中央政府还有更多更强有力的体制外的力量可用。

据梁振英30日在面簿发表的文章,他首先研判了香港的现状。

他认为,运动的主角已不是和平游行的市民,运动的目标也不再是“五大诉求”,而是夺取香港政权。这包括篡夺中央政府根据《基本法》的权力,对特首和主要官员的实质任命权,实行“去中央化”,将香港的“高度自治”篡改成“完全自治”,令中国对香港只有名义上的主权。

他建议,港府和中央在《基本法》规定的体制内有一整套的政治、行政、财政、法律和武装力量,包括可用而至今未用的各种力量。他写道,在必要时,除了这些香港体制内的力量外,中央还有更多更强有力的体制外的力量可用。我们要调动香港体制内、体制外的一切常规和非常规力量,做好短、中、长期的部署,也要做好常态和非常态下的部署。

梁振英称,香港社会和政府要认清事实,配合好中央的部署,要与所有暴力份子和他们的金主们斗争到底。

梁振英写道,港府和建制派,包括香港的工商界,必须对中央和香港克服困难的能力有充分信心。危机过后,香港不仅可以迅速复原,能够用好国内外的新机遇。

他最后写道,“黑衣暴力运动”已经犯下战略性错误,为中央和港府提供了难得的趁势犁庭扫穴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