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黎智英之流就是叛国者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昨天(30日)发文,批评香港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是“叛国者”和“卖国贼”。

据《人民日报》发表的网评,文章指出,香港之乱绝不是简单的民主游行、和平示威。明处有暴力分子肆无忌惮,暗处有西方势力煽风点火,“中间则是以黎智英为代表的汉奸走狗内外勾结。”

文章称,黎智英为反对派提供政治黑金,旗下媒体渲染暴力,利用《苹果日报》操纵选举。

文章还提到,反修例风波以来,黎智英教唆青年冲击警方,自己却把孩子送到国外,这是吃青年的“人血馒头”,是对七百万香港市民根本利益的背叛。

文章除了抨击黎智英,还提到黎智英的父亲在“汪伪”时期投降日军的历史,并评论称,“黎智英真是遗传了家族强大的卖国基因。”

文章反问道,“作为乱港事件的策划者和煽动者,作为西方敌对势力的买办与走狗,黎智英之流破坏政治体制,传播分裂言论,既有颠覆政权的主观企图,也造成了危害国家安全的既成事实。这不是卖国贼、叛国者,又是什么?”

《人民日报》还有一篇前天发表的网评,批评港媒《苹果日报》是香港社会的一只“毒苹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