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参加“为香港罪人祈祷”游行

示威者今天聚集湾仔修顿球场,参加“为香港罪人祈祷”游行。(法新社)
示威者今天聚集湾仔修顿球场,参加“为香港罪人祈祷”游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有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港民,发起“召集十万基督徒为香港罪人祈祷大游行”,号召宗教人士由湾仔修顿球场游行到上亚厘毕道礼宾府,要求政府回应反修例人士的五大诉求。按照计划,游行人士会经过湾仔警察总部,再游行至终点礼宾府。

综合《星岛日报》和《明报》报道,修顿球场今午约12时开始有人群聚集于看台,出席者以中老年人为主,现时共有至少千计人。

警员在球场外举起黄旗,警告参与活动人士正违反法例,可能被检控,被在场人士喝倒采,警员其后离开。

集会人士下午1时许开始游行,声称出发前往循道卫理教会祈祷,期间有游行人士走出马路。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到达现场,称希望警方不会动辄以武力驱赶。被问及是否担心被捕,他回应不能低估可能性。他称,集会结束时参与者何时离开运动场,由他们自己决定。

根据公安条例,宗教集会可豁免办理不反对通知书。但警方昨日警告,上诉委员会已明确驳回民阵今天的公众活动,任何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或非法集会都是违法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