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集会与游行】警方进入旺角港铁站

字体大小: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昨天宣布取消原计划今日(31日)举行的“8‧31再集结”集会及游行后,依然有大批港人走上街头示威抗议。示威者与警方爆发冲突,警方首次使用蓝色染色剂水炮应对示威者。而示威者则朝警方扔掷石块与燃烧瓶。

20190831_news_hk_8-afp_Large.jpg
一名示威者在燃烧中的路障前(法新社)

【22:51】综合:示威者从铜锣湾、尖沙咀等地撤退后,现已进入旺角和观塘地区。港媒报道指香港警方进入旺角港铁站驱散示威者。港铁则宣布荃湾线与观塘线地铁不会在旺角站停靠。

【22:00】警方派出的卧底在维多利亚公园附近被发现,遭示威者追打。

【21:48】《南华早报》:警方在维多利亚公园附近朝天鸣枪,向示威者示警。

【20:48】央视新闻联播批评示威者公开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示威者则在尖沙咀弥敦道设立路障。

【20:40】综合:示威者在铜锣湾朝警方投掷燃烧瓶,警方发射催泪弹还击。

【20:07】《南华早报》:警方速龙小队在湾仔警察总部前行动,逮捕数名示威者。

【20:00】综合:示威者在轩尼诗道上纵火,导致一处大型路障燃烧大约15分钟,最终被消防员扑灭。

【19:15】香港电台:港铁暂时关闭高铁西九龙站多个出入口。

【19:05】香港01:添美道示威者撤退。香港英籍警察机动部队校长庄定贤到警察总部的前线视察。大批身穿黑衣及防毒面罩的人士由湾仔方向,沿轩尼诗道走入铜锣湾近SOGO一带。

【18:45】《南华早报》:香港警方的速龙小队抵达立法会附近的添美道。夏殻道上的示威者则往金钟方向撤退。

20190831_news_hk-6-ap_Large.jpg
香港警方向示威者发射染剂蓝色水炮(美联社)

【18:30】反修例群体聚集的连登论坛上已有留言示威者呼吁退散,表示接下来数天还要继续抗议。不少示威者在论坛上分享如何去除蓝色染剂的方法。部分港铁站外也有人提供干净衣物供替换。

【17:50】《南华早报》/香港01:水炮车于添华道外射蓝色水炮,大批示威者散开。一名警察内部高级人员早些时候曾向《南华早报》透露,港警正在权衡是否使用水炮车向激进示威者喷洒液体染料,以便更容易识别他们。

另外有催泪弹射到解放军总部旁,示威者丢到解放军总部内。

file76wg9rclajl162c1badc_Medium.jpg
一名示威者正在拾捡警方发射的催泪弹。(路透社)
file76wggp0x0tl1mh0w3jvp_Medium.jpg
一名示威者手持水瓶试图给催泪弹浇水。(美联社)

【17:42】综合《明报》和香港01:水炮车开到政总外,向高处放射催泪水剂。在此之前,警方在立法会煲底连发多枚催泪弹后,示威者不断投掷投燃烧弹,警方还向政总外天桥发射四发催泪弹及橡胶子弹。

file76wgikk8f0610mqvujvp_Medium.jpg
示威者投掷疑似燃烧弹。(路透社)
file76wg8csnqd31dgmsgdq0_Medium.jpg
催泪弹使得政府总部外的街道上烟气弥漫,图为示威者举伞抵挡。(法新社)
file76wg2uom0n91c1t0yadc_Medium.jpg
示威人士举着雨伞抵抗催泪弹。(路透社)

【17:30】明报:警方在香港政府总部外的夏慤道及添华道发射催泪弹。立法会外示威者则向水马内戒备的警员投掷物件并照射激光。

【17:26】南华早报:轩尼诗道上已有示威者拆下街边铁围栏,其他示威者则用雨伞阻挡,并警告路人不要拍照。

【17:00】香港01:政府总部外,不断有防暴警察增员,政总西翼外,警方曾高举红旗。另一方,干诺道有一段道路一度瘫痪,示威者设置路障,大批人马朝中环、金钟方向前进。

20190831_news_hk-2-ap_Large.jpg
示威者在设置路障(美联社)
file76wfjv65nw8k88uddq0_Medium.jpg
两名游客望向窗外正在香港中环游行的人流。(法新社)

【16:09】《信报》:香港立法议员区诺轩获准保释,将于下午4时30分离开秀茂坪警署;另一立法议员谭文豪也获保释,快将离开警署。

【16:09】香港01:港警称,大量示威者堵塞中环德辅道中及干诺道中行车线,现场交通严重挤塞。在场人士现正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

file76wevt54qhc1kwdg440h_Medium.jpg
游行人士占据了马路的一部分车道。(路透社)

【16:00】《明报》:遮打花园内停留的群众不多,有300人左右,大部分人穿过遮打花园往德辅道中向西行。

【15:49】香港01:市民步行至中环金钟道,干诺道中西行线两条行车线被占据,有示威者指挥车辆沿仅余的一条行车和线离开。

file76wfg5amnupnl5npas2_Medium.jpg
俯瞰的照片显示,金钟道上两条行车线被人流占据。(彭博社)
file76wfg5co0wj7kf8t17v_Medium.jpg
从大楼高处望去,可见持雨伞的示威者沿着金钟道游行。(彭博社)
file76weieavaaxte2dzdq0_Medium.jpg
抗议者站在高处看其他游行人士在遮打花园聚集。(法新社)

【15:02】香港01:港警检获疑似“粉尘爆炸物”制造原料,一补习老师及两学生被捕,检获的物品还包括一把约20厘米的刀及面具等物品。

【14:42】《北京日报》公众号“长安街知事”:今天凌晨有深圳市民拍到,大批公安特警、武警车辆开进深圳。

【14:03】【宗教集会】明报:参加者占据骆克道马路。警举黄旗,指在场人士正参与非法集结。

hong_kong-china-politics-unrest-082434_Large.jpg
有示威者高举基督图像。(美联社)

【13:16】【宗教集会】明报:修顿球场中,有崇基学院神学院旗帜人士称他要去循道卫理堂集会。部分人士跟随其离开。

【12:52】香港电台:中午时份,警方两架水炮车在中联办附近戒备。

【12:29】【宗教集会】香港01:前往修顿球场的市民越来越多,现已坐满五个看台,不时高呼“五一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

【11:00】《明报》:香港警方预期港岛区有公众活动,可能有混乱情况,发简讯呼吁市民注意自身安全。香港地铁在风险评估及与政府沟通后,决定对交通实行调整。下午1时半起,港岛线西营盘站将会关闭,列车不停西营盘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