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集会 防暴警察推进 示威者退出东涌

大批示威者今天下午在香港机场举行示威,影响机场运作。(法新社)
大批示威者今天下午在香港机场举行示威,影响机场运作。(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示威蔓延至机场,示威者涌入香港机场,影响机场正常运作,与警方对峙。

综合《明报》《南华早报》等港媒报道,从下午1时起有大批示威者无视早前颁布的禁制令,在香港机场客运大楼巴士站一带聚集,阻碍机场运作。

示威者以行李车与围栏阻挡道路,向在场警员和香港机场管理局职员投掷杂物,并冲击水马,以雷射光线射向机管局职员。

在与警方对峙期间,有示威者开始破坏机场设施,包括以硬物击碎并撞开消防洒水装置的玻璃,用消防水管洒水、用桠叉射击一辆停泊现场的港铁货车,及在车上以喷漆留下字句。

20190901_news_hk-4-afp_Large.jpg
示威者在破坏机场消防设备(法新社)

香港警方下午3时30分左右宣布,有​​大批示威者下午仍然逗留在机场一带,部分人走出附近马路,以大量水马和杂物堵塞航天城交汇处及赤鱲角南路一带的马路,企图瘫痪机场一带的交通。现时机场一带的交通非常挤塞。因应现场情况,警方将会采取驱散行动,并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及离开。

防暴警察随即展开清场行动,期间有部分示威者同市民挤上机场巴士,吓哭部分乘客。下午4时左右,示威者开始逐渐往东涌方向步行撤退。

20190901_news_hk-5-reuters_Large.jpg
有旅客被现场情况吓坏痛哭(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