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发起“港铁超合作运动” 警员乐富站制服一男子

字体大小:

由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的风波未平。今天(2日)是香港新学年开始之日,有网民发起“港铁超合作运动”,在多个港铁站意图阻碍车务正常运作,香港警员则在多站盾牌戒备。

综合东网和《星岛日报》报道,有警员戒备的港铁站包括尖沙嘴站、金钟站、美孚站、荔景站、大围站、太和站、元朗站、朗屏站、屯门站、东涌站及青衣站等。

今早在油麻地站观塘线月台有最少十几名示威者,用各种方法阻碍列车服务,包括用身体或雨伞物件阻挡车门关上,在月台及车厢内按动紧急停车按钮等。

file76xavrl8jfp173ik845o_Medium.jpg
戴口罩的黑衣人站在地铁车辆的门口,用雨伞阻止车门关闭。(美联社)

由于乘客求助、列车车门受阻、月台幕门运作等多宗轻微事故,港铁今早8时许,提示多处的线路的行车时间预计延迟。

警方在8时40分许在乐富站制服一名黑衣男子,并将他带开。

file76xavr9195tpshs2ijk_Medium.jpg
香港警察在乐富站制服一名黑衣男子。(法新社)

香港运输署称,现正密切监察各区交通情况,预计交通可能会比较繁忙,呼吁市民预早计划行程及预留充裕的乘车时间,以免受到延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