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1名选手挑战皮划艇横渡琼州海峡

字体大小:

中国海南首届皮划艇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9月1日在海口开赛,21名来自中国大陆及澳门的选手一同冒雨挑战。

据中新社报道,当天上午8时许,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海口市迎来风雨天气,21名选手听到发令后鱼贯而出,划向海峡彼岸。

参赛者中唯一的女选手黄丹青告诉记者,比赛安排在台风“杨柳”过境后、热带低压来临前,在海上会有些艰苦,“但我们会尽量靠在一起,互相配合,因为这是一场比赛,也是一次交流”。

来自海口市皮划艇协会的劳剑表示,琼州海峡是中国三大海峡之一,作为一名皮划艇爱好者,一直希望“征服”它,“琼州海峡有海沟、海流和大浪,环境复杂,这次横渡预计耗时四至五小时,对参赛选手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对心理素质的考验。”

琼州海峡位于广东雷州半岛与海南岛之间,南北宽度约30公里,水质、水温等条件较佳,是亚洲长年适宜举办大规模公开水域竞技比赛的海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