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回应所罗门邦交动态:台所互动正常

字体大小:

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被外电披露已经成立了一个部长团队,该团队会在决定是否选择与中国大陆建交前和北京对话,最快可能在本周发表相关讯息。台湾外交部今天对此表示,根据台湾掌握的资讯,所罗门政府决策是整体通盘考量,小组报告并非唯一、也不是最终的决策参考依据。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回应说明,根据外交部掌握的资讯,所罗门政府在进行评估时,同时也参考跨党派小组的报告,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专业意见,做整体性的通盘考量。所罗门政府的相关决策也必须与内阁及国会商议,因此评估小组的报告并非唯一、也非最终的决策参考依据。

欧江安并补充,台湾和所罗门近期互动正常,所罗门国会议长8月初率议员团来台参加“亚太国会议员联合会”(APPU),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于8月中与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在“太平洋岛国论坛”(PlF)会晤,双方外长还签署互免签证协定。

欧江安也提及,所罗门前总理何瑞朗与15位议员,近期也在媒体公开发表支持台索邦谊声明,其中包括13位部长。另外,台湾青年大使及运动场馆工程团队现也在所罗门访问考察,均证明台湾和所罗门两方面的合作顺利沟通无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