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员周庭司法覆核胜诉 区诺轩哽咽确认将丧失议席

字体大小:

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去年报名参加立法会港岛区补选,选举主任裁定众志曾经提“民主自决”纲领,裁定周庭的提名无效。周庭质疑选举主任程序不当,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选举呈请。高院法官今(2日)颁下判词,裁定周庭挑战选举主任决定的司法覆核胜诉,现任立法会议员区诺轩的当选变成不妥当。

据香港01报道,区诺轩今天下午见记者,承认裁决结果代表他一年多的议会生涯将告一段落,但他强调,为了民主运动需代价,个人得失不重要,对周庭的胜诉,选举主任应该引咎下台。

区诺轩表示,法院的裁反映出选举主任的做法,违反程序公义。

区诺轩认为自己的议席,若能换取日后区议会及立法会选举其他人的参选资格,属伸张正义,不过他担心选举主任会继续对参选人进行筛选。

他还认为,民主派只有通过司法制度才能挑战不公义的制度,对于因此令民主派失去一个议席,他相信市民必定谅解。

他最后对立法会办事处的同事及记者表示感谢,并哽咽道,“身为立法会议员是人生最光荣一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