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业人士托胡锡进带话:恳请内地多发团

字体大小:

香港反《逃犯条例》修订风波进入9月之后仍然持续。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近日也亲到香港实地报道。

胡锡进今天透过微博表示,香港旅游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等几位人士得知他在香港的消息后,主动联系他,并讲述香港旅游业面临的困境。

胡锡进引述他们的话称,香港过去暑期里每天从内地来300多个旅行团,现在每天不到20个,而香港旅游业对内地游客的依赖度超过85%。不过胡锡进强调,这些数据都是崔定邦等人提供,他并未作证实。

胡锡进说,这些香港旅游业人士称香港旅游业面临崩盘,因为很多从业者已经两个多月没有收入,而与旅游直接相关的餐饮、酒店等行业大萧条,过去2000元(港元,下同,约355新元)约一晚的酒店现在降到了五六百块钱,还是没人住。

胡锡进还透露,与他会面的香港旅游业人士强调,旅游界绝大部分都是爱国爱港人士,并称如果有谁参与反国家的政治活动,他们就不会让那样的人继续待在这个行业里,以及决不会让那样的人参与对内地游客的服务。

胡锡进在微博的文章最后写道:“他们特别强调,目前学校开学,很多家庭都要为孩子们就学支付新的费用,但他们失去了收入来源,十分困难。他们恳请内地多向香港发团,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