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出动驻军意味“一国两制”终结的观点完全错误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徐露颖今天(3日)说,出动解放军驻港部队意味着“一国两制”终结的观点是完全错误的,并解释无论是港府请求中央出动驻军协助,或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特区进入紧急状态,都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执行基本法的具体规定。

据中国网报道,徐露颖在国新办召开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的询问时说,中央坚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支持特区有关部门和司法机关尽快地使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处罚,维护香港的法治和秩序。

徐露颖说,中央决不会允许香港乱局无休止地持续下去,如果香港的局势进一步恶化,演变成为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动乱,中央也决不会坐视不理。

徐露颖也依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驻军法指出,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的职责是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香港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