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协发文谴责警方多次阻挠记者公交采访

字体大小:

香港记者协会今天(4日)发表声明,谴责警方多次阻挠记者在公共交通工具采访,并称警方在831示威行动中封闭两个港铁站时,不允许多家媒体进入站内采访,称这种做法缺乏传媒监察。

据记协网站发布的消息,声明说到,警方拒绝多家媒体进入港铁站,导致大量未能确定的消息广泛流传,让当地社会不同持份者之间本已脆弱的信任再受打击。

记协也在声明中提及警方本月1日在东涌站月台搜查时禁止传媒在场,以及警方隔天在九龙湾截查巴士时要求所有记者下车的事件。

声明提到,警方七天内多次在公共交通工具内执行职务时,禁止传媒在场拍摄,甚至对传媒作出拉扯动作,更屡以阻差办工等指控驱赶记者,严重损害新闻自由及公众知情权,妨碍记者履行第四权天职。

记协促请警方提供合理解释,并再次促请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警务处处长卢伟聪立即作出行动,制止警方滥用权力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