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没兴趣与中国谈华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表示没有兴趣与北京讨论华为事宜。(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表示没有兴趣与北京讨论华为事宜。(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4日)在白宫告诉媒体,美国目前“不愿意与中国”讨论华为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指华为对美国军方及情报机构是一大担忧,“这是一个国家安全隐患(It's a national security concern)”,强调美国不会与华为做生意。

中国科技巨擘华为目前在5G通讯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美国一直称华为在自家通讯硬件中留有后门,或危及情报安全,成为国家安全隐患。因此美国一直在劝说其盟友和其他国家不要使用华为技术。

美国商务部今年5月宣布将华为及另外46家华为实体列入实体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与名单中企业有商业往来。

路透社指特朗普的最新言论尚无法表明他在华为事件的态度上是否出现转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