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或二度代表台湾参加APEC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被指今年将二度代表蔡英文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档案照)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被指今年将二度代表蔡英文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档案照)

字体大小:

去年曾代表台湾总统蔡英问前往巴布新几内亚担任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台湾代表的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被传今年将二度代表蔡英文赴会。

ETToday新闻云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对此回应称人选确定后由府方适时公布。总统府也发出声明,表示“有确定安排会向外界说明,无须猜测”。

欧江安表示,“基于互信,相关安排不便对外透露。APEC领袖人选是代表总统出席的特使,未来人选确定后,会由府方适时公布。”

总统府声明指出,“有关稍早有媒体询问今年度APEC领袖代表选任事宜,目前正在规划的阶段,一旦有确定的安排,就会向各界说明,也请外界无须猜测。”

张忠谋去年代表台湾赴会时,曾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却并没有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