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监警会国际专家卷加拿大“通警”丑闻 港自由党魁建议换人

字体大小:

香港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简称监警会)周三(4日)宣布邀请五名国际专家为专案组提供建议,港媒《明报》发现其中一名成员Gerry McNeilly卷入监警丑闻。

据《明报》报道,Gerry McNeilly担任加拿大安大略省独立警务督查主任时,在处理警员投诉个案期间与警方秘密沟通,其后推翻调查结果,有关行为在今年1月被法庭批评是破坏诚信,“削弱了督查主任的独立性”,裁定须由独立第三方重启调查。

Gerry McNeilly正就裁决上诉,他目前还未回应置评请求。

香港监警会回应称,不会评论Gerry McNeilly过往曾处理的报告或工作。

有香港立法会议员及人权组织批评,Gerry McNeilly有关过失严重,质疑香港监警会事前无严谨查核其背景,将损害监警会审视工作的公信力,促请监警会解释。

香港自由党党魁钟国斌今早(6日)接受港台节目访问,称若市民对有关成员存有疑问,政府可考虑换人。他说,这次邀请海外专家加入监警会是好事,不相信他们会与港府同流合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