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者当选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主席

字体大小:

香港学者李行伟当选为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主席,这是该组织成立80多年来中国学者首次当选主席。

据中新社报道,李行伟表示非常荣幸成为当选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Environment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主席的首位中国人,未来将引领学会更好地发挥学术优势,推动构建涉水领域全球伙伴关系。

中国水利部表示,李行伟当选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近年来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水利科研能力显著提高的认可,有利于加强该领域中外交流与合作,还有利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合作与水科技交流。

资料显示,李行伟现任香港科技大学校长资深顾问。他长期从事环境水力学、水质模型研究,曾获中国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香港工程师学会建造业创意大奖、裘槎基金会“香港优秀科研学者”奖等。

据该媒体了解,IAHR在1935年成立并于荷兰注册,是世界水利学界历史最悠久的民间学术组织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