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自甘为美国火中取栗 难道是加拿大办事规则?

字体大小:

对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昨天(5日)在谴责中国时称,在国内或国际范围通过任意拘押达到政治目的的做法,是加拿大及其盟友的关切。中国外交部回应时指责加拿大自甘为美国火中取栗,配合美国炮制孟晚舟事件,质问“这难道就是加方办事的规则吗?”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批评加拿大领导人的有关言论纯属颠倒黑白、倒打一耙,并称加方为了取悦美国的政治意图,任意扣押丝毫没有违反加拿大法律的第三国公民。

耿爽也说,中国一贯依法办事,不搞双重标准,这也是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奉行的准则,并称从加拿大的行为来看,它所奉行的规则确实与国际社会的规则不太一致。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和加拿大《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报道,特鲁多在与《多伦多星报》的编辑会面时说,中国“正在利用任意拘留作为实现政治目标的工具”。

特鲁多也说:“我们也必须清楚地看到,中国采取的一套规则和原则与西方的做法截然不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