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籽在华被禁 加拿大寻求WTO仲裁

字体大小:

加拿大贸易部长卡尔(Jim Carr)当地时间周五(6日)宣布,加拿大正式在世界贸易组织寻求仲裁,以挑战中国禁止加拿大芥花籽进口的决定。

据路透社报道,卡尔的发言人琼斯(Michael Jones)说道,加拿大一直在与中国进行多层次的合作。问题在于进展缓慢,唯有采取下一步行动。

加拿大2018年向中国出口价值27亿加元(28.31亿新币)的油菜籽,占加拿大油菜籽出口总量的40%。由于对华销售下滑,今年夏天加拿大油菜籽库存飙升至历史新高。

卡尔则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正在世贸组织寻求与中国进行双边磋商。根据WTO规则,加拿大和中国应在30天内举行会议,如果这些会谈失败,加拿大可以要求小组进行裁决。

世界贸易组织的时间表意味着加拿大在10月21日的选举投票之前解决问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自由党面临与反对党保守党的激烈斗争。保守派由加拿大农业界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支持。保守派领导人谢尔(Andrew Scheer)批评特鲁多与中国打交道时表现不佳。

谢尔周五引用了其在4月份的声明,呼吁特鲁多向WTO正式寻求仲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