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景德镇"掘金"航空产业

字体大小:

中国江西景德镇以“瓷都”之名为人所知,而鲜有人知的是,景德镇也被誉为“中国直升机的摇篮”。

据中新社报道,2019中国航空产业大会4日至6日在江西景德镇举行,景德镇市市长刘锋在活动期间介绍称,景德镇市组建了航空产业发展局、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搭建了低空空域管理暨通航飞行服务员工作站等平台,形成了直升机研制、试飞、维修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江西景德镇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逐步形成了以陶瓷、航空、汽车、旅游为主导的产业体系。

景德镇的航空工业始于1969年,半个世纪来,先后创造了亚洲最大吨位直升机“直8”,首个中国军民通用型直升机“直11”、第一架大型民用运输直升机AC313等机型。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景德镇市共有整机总装厂三家,配套企业50余家,直升机产销量增速连续三年超过20%,占国产直升机份额60%以上;2018年,该市直升机及通航产业产值超200亿元(人民币,38.82亿新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