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推进“一国两制”的决心不移

崔天凯当地时间9月6日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中秋·团圆”联谊招待会上致辞。(中新社)
崔天凯当地时间9月6日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中秋·团圆”联谊招待会上致辞。(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6日在华盛顿表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统一、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的决心和信心都坚定不移。

据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6日,中国驻美大使馆的庆祝中秋联谊招待会在华盛顿举行。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致辞时作出上述表态。

他说,香港回归22年以来正面临最严峻的局面,某些势力企图把香港搞乱,企图挑战“一国两制”底线,践踏国家和民族尊严,甚至企图分裂国家,“我们绝不会让这种图谋得逞”。

崔天凯说道,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一国”是实行“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没有“一国”就没有“两制”。

他表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统一、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的决心和信心都坚定不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