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美国在通信产业失败 不要归罪于华为的崛起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6月17日在深圳公司总部参加小组讨论。(路透社档案照)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6月17日在深圳公司总部参加小组讨论。(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华为心声社区6日发布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BBC故事工场纪录片采访的纪要。

据观察者网报道,任正非在采访中称,今天美国在通信产业失败,不要归罪于华为的崛起,是美国自己走错了路,这体现在两方面。

他提到,第一个方面是,在90年代世界无线通信崛起时,美国是世界最伟大的科技强国,它却强制性推行CDMA(码分多址)和WiMAX(全球互通微波存取),就像今天在全世界动员不要用华为5G一样,到处动员其他国家用CDMA和WiMAX。世界潮流3GPP是正确道路,美国自己走错了路,导致美国通信产业没落了。

第二个方面是,在CPU(中央处理器)问题上,英特尔的X86领导世界,它应该更加开放合作。任正非认为,“我们可以把我们的人工智能加进去,帮助它去占领更多的数据中心。”

他补充道,但是没想到世界出了另外几个CPU的群体。华为今天正式发布鲲鹏CPU生态体系,这样美国被迫要有竞争。

任正非还称,美国的实体清单对华为公司的业务运营基本没有影响。他说道,“因为非常尖端的设备(比如5G)我们完全可以不依赖美国,美国在5G领域还是比较落后的。从芯片到系统,我们完全可以自己担负起来。在网络联接设备上,包括传送、接入网、核心网,我们长期处在世界领先地位,而且基本上不会依靠美国。”

他补充称,“在终端方面,我们会有一些生态问题,自己还没有完全跟上来,会有一些影响,但是不会非常大,不会构成严重的死亡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