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应吴敦义批她“以独引统”:偏见或是政治操作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为谁是“中共代理人”杠上台湾总统蔡英文。吴敦义昨天(6日)听过国民党中央党部新闻稿称,蔡英文政府推出“中共代理人”相关条例,意图将“中共代理人”一词,扣在民进党想要斗争的政党人士身上,但是主张“台独”的蔡英文,难道不会“以独引统”,提供中共顺水推舟、出兵攻打台湾的借口?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今天(7日)强调,两岸政策很清楚,尽力维持台海稳定和平现状,对国际、区域和平稳定有所贡献。

蔡英文回应吴敦义称,吴敦义这样说有一定程度先天上的不是偏见就是政治操作的意图。

她解释道,这段时间处理两岸政策,秉持“不冒进、不挑衅、不会轻易退让”的原则,也希望在中国大陆步步进逼情况下,台湾可以更强化团结意识、强化国力,争取最多国际支持。

蔡英文说,照吴敦义的意思台湾政府好像必须要步步退让,才不会给中国大陆借口,这不是台湾人可接受的。她重申,两岸问题、国家发展尊严与主权问题,“我们必须要团结,利用这个议题贴标签是不好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