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港11中学逾2000人 筑联合人链长2.2公里

字体大小:

香港新学年进入第二周,今日(9日)全港各区都有不少中学、大学组织人链,表示对港府不满,呼吁接受“五大诉求”。

综合《星岛日报》、香港01等媒体报道,慈云山区有11所中学举办联合人链活动,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位置,也有“站长”负责联络、组织和安排。大会公布,按原定路线人链密度保守估计,有2000余人参与,组成长约2.2公里的人链。

人链由位于黄大仙双凤街的圣母书院出发,沿蒲岗村道往上,活动开始约10分钟,已有约数百人组成人链连结至国际基督教优质音乐中学。

多所学校的老师及校长在门外观察活动,协和中学的余老师指,为了免避有心人士挑衅学生,造成冲突,而出来保护学生,强调不会处分参与活动的学生,又指相信各校校长间有就此事联络。

大批学生及校友沿钻石山火葬场、富山村向下,一边高歌一边高呼口号。早前有学生于开学典礼唱《问谁未发声》的保良局何荫棠中学的中五学生陈同学指,暂未见校方对有关学生作处分,也不知接下来的罢课安排,她认为特首林郑月娥的撒回修例来得太迟,已不能平息民怨,要求政府回应反修例人士提出的其余四项诉求。

保良局第一张永庆中学及香港神托会培敦中学的校友邓女士指,是次出来除了表达诉求外,也因为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的“民间监察罢课关注组”找来路不明的人在校外观察,令人担忧,直言“起码有大人参与,可以保护学生。”

人链由嘉峰台沿平定道往下至彩虹村天主教英文中学,有佛教孔仙洲纪念中学学生在临近打钟时,进入校园,于操场站立高叫口号,有老师在场安抚。

佛教孔仙洲中学校友钟小姐指,根据林郑月娥过往的政治表现,市民对她的政治信任度很低,“如果她真的有心解决问题,根本就不需等待10月已可撒回,这个做法令人怀疑是否等待时机‘死灰复燃’。”故而参加活动,表达诉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