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美国不公正对待华为

微软总裁史密斯认为美政府对待华为的方式不公正。(彭博社)
微软总裁史密斯认为美政府对待华为的方式不公正。(彭博社)

字体大小:

微软总裁史密斯(Brad Smith)认为,美国政府对待华为的方式不公正。

据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8日报道,史密斯指出,华盛顿政府并未充分证明对华为采取的行动是合理的。当局在没有坚实的事实、逻辑和法治的情况下,不应该采取这些行动。他说,微软已要求美国监管机构对其行为作出解释,以便让其他公司自己作出决断,这才是美国运行的方式。

史密斯以酒店业为例,告诉科技企业可以销售产品但不能购买作业系统或晶片,就好像让一家酒店公司开门营业,却不准其在客房内放床,或者不能在其餐厅提供食物一样。

他续称,如果不能把技术带到全球,就不能成为一个全球技术领导者。管理全球化技术的唯一方法,是让各国政府真正相互合作。他又担心,更广泛、严格的限制可能很快到来。

自今年5月以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其超过100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目前,商务部正考虑对新兴技术设置新的出口限制,包括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这些都是微软着力投资的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