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郭未完成退党程序 一切将依党纪办理

字体大小:

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今天(12日)透过郭台铭办公室声明称,正式退出国民党。国民党随即展开记者会称,郭台铭尚未走完退党程序,一切将依党纪办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记者会由党纪会主委魏平政、组发会主委李哲华、文传会程美华代理主委出面发言。

对于郭台铭在声明中称党内有许多人“人在曹营心在汉”,魏平政认为这是用错成语,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该去问郭台铭本人。

魏平政说,国民党是有制度的政党,对于退党、处分都有一定程序,必须先经提案、考纪会开会讨论,才能依党纪程序给予处分。

李哲华则说,郭台铭还未走完退党程序之前,党中央将依照《2020总统与立委选举中国国民党党员行为规范》来处理,更怒呛:“请问国民党哪一点对不起你?先把退党理由讲清楚!”“国民党又不是菜市场,让你想来就来,说走就走!”

程美华则说,对参与党内初选同志表达感谢,也对郭台铭退党一事深感遗憾,并称一切将依党章办理。她也呼吁党内团结一心,全力辅选党内透过公开、公正、透明程序选出的候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