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郭台铭:愿我的离开能加速国民党改造与重生

字体大小:

在台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今早(12日)透过办公室声明公布退出国民党的消息后,郭台铭办公室也发布视频与照片,显示郭台铭亲笔撰写另一份退党声明。

郭台铭办公室提供的照片显示,郭台铭在声明中写到,对于此时此刻发布退党声明并非没有挣扎,在情感上,无法继续与国民党并肩作战,感到有些惆怅,但在理智上,“我知道我正在做一件对的事,一件将翻转中华民国命运的大事。”

郭台铭写到,他自幼生长在忠党爱国的警察家庭,一生最佩服的人是孙中山,三民主义就是我的政治信仰,而台湾前总统蒋经国的“计利当计天下利,求名当求万世名”的信念更是台铭处身立世的座右铭。

他提到,台湾能宁静走到今天的民主,创立令人赞叹的经济奇迹,更要感谢这位无私有远见的领袖(指蒋经国),拼经济、解除戒严、开放两岸和平交流,“但经国先生若地下有知,应该会对今天远离民心失去理想的国民党非常痛心”。 

郭台铭接着提到,七次总统大选、三次政党轮替,事实证明蓝绿两党都不能带给台湾人民希望,我对国民党的初心并没有改变,历任的党主任都可以作证,这些年来,台铭是如何一无所求,无怨无悔的死忠支持国民党。 

他也写到,国民党存在的价值在于实践治理国家的理想及目标,而不仅在于抵御民进党,更不该成为个人利益及权力分赃的平台。

郭台铭说,他4月在国民党中常会发表重回国民党宣言的初衷,充满对一个百年政党革新向上,以人民利益为第一优先的期待,并衷心盼望唤回国民党的党魂,重组国民党的荣耀,使得更多年轻世代以加入国民党为荣。

他接着引用西谚写到,一个鸡蛋从外面被打破只是一个生命的结束,若它被内部孕育的力量打破,则是一个生命的诞生。

郭台铭认为,经过数月来的初选过程与国民党的互动,他深刻体会百年政党改选的艰辛与党魂流失的严重。“但我失望了,尽管我相信目前仍有许多党员同志,选择留在国民党内,为孕育国民党重生而奋战。但我发现我个人再多的努力,也撼动不了现有的国民党的分赃与腐朽文化。”

他在最后引用了徐志摩诗作《再别康桥》,写到“结束了。离开了。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愿我郭台铭的离开,能够加速国民党改造与重生。”

(视频来源:郭台铭办公室提供)

572378267_Large.jpg
郭台铭亲笔撰写的退党声明。(郭台铭办公室提供)

191841183_Large.jpg
郭台铭亲笔撰写的退党声明。(郭台铭办公室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